呆呆吃肉

只搞漂亮男孩。

【毕侃】小事


《空空》越写越不对,眼瞅着要BE,我赶紧写一堆小甜饼缓一缓。
全是脑洞,私设如山。


——————————————————————



第一件小事:起床



被满耳朵悠悠球轴承旋转发出的嗡嗡魔音吵醒的时候,李希侃火冒三丈地睁开了眼,看到毕雯珺正宛如一座东北塔,矗立在他床脚前面玩悠悠球。

李希侃抓起手边的白色颈枕,往东北塔那里扔过去,枕头在命中目标胸口之后应声落地,顺带将这位抚顺火力少年王绚烂的手部动作打断。

那边人却没生气,放下手里的悠悠球,一整个塔身都往带着起床气的小狐狸这边凑。“嘿嘿,你醒了。”

李希侃翻了个白眼,“你是不是故意吵醒我的?大早上,怎么舍不得用你那个高级变速无声的悠悠球来玩?偏偏拿这个玩起来比开拖拉机声响还大的,还非要来我床边玩。”

东北塔又往这边蹭了蹭,一边用左手顺着狐狸毛一边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嗯,我是故意的。”

李希侃一手拨开抚顺人在他头顶乱揉的大手,“好啊你毕雯珺,你真是长本事了,你吵醒我干吗?”

东北塔忽然坏笑了一下,整个身子都压了过来,“吵醒你起床一起做运动啊。”



第二件小事:追星的水仙男孩



李希侃最近迷上了一个选秀节目。

这个节目的中心思想就是100位帅哥聚在一起,唱歌跳舞说rap,再通过网络投票,从里面选出9位一起组合出道。

李希侃这人虽然整天口口声声说自己有top癌,追什么星都要搞top,却还是爱上了这节目里面两位每期出现时长都可以以秒来计算的中位圈选手。

一位叫B,高高帅帅不爱说话,vocal实力又稳又强,全程背景板,多亏各位追星女孩缝中抠人,才没让这位绝世帅哥一轮游。

一位叫K,可奶可盐是个话唠,一上舞台整个人却像是会发光,摊上一个废柴公司,还莫名其妙被节目组防爆,全凭一众妈粉豪掷千金,才能继续在台上发光发亮。

最关键的是,B和K还是一对饭拍里关系好到不行,正片里互动都被一剪没的苦命鸳鸯。自从饭上B和K,李希侃就开始了天天盯着手机刷图看文顺便大喊几声“我苦命的BK啊!我这个苦命的BKG啊!”的追星生活。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每天这样很发愁,明明他的亲亲老公就在旁边坐着,他却天天在为别人的“爱情”伤春悲秋。抚顺人不服输地打开了B和K的直拍混剪视频,想要看看究竟是何方神圣把李希侃迷得五迷三道。

一打开,他傻眼了,这个B和他也太像了吧,这身条,这眉眼,这杀人不见血的迷人魅力。毕雯珺又把进度条往后划了划,我天,这K怎么也这么像李希侃,一笑就眯眼,只能找到一条缝。






“李希侃,你追星这个事儿真的是个非常有趣的命题。”毕雯珺捧着一桶柠檬茶,踱到了李希侃身边。

李希侃正在对着电脑屏幕,看BK圈大大nwsj老师的新作,没顾上回头理会毕雯珺,只毫无灵魂地应了一句,“为什么?”

“我觉得你追星,有点像希腊神话里的那喀索斯,对着水面上自己的倒影而沉醉,最后变成了水仙花。你天天盯着K看,就像是天天盯着湖面上自己的影子,沉迷不醒。”

李希侃听出来毕雯珺是在骂自己自恋,一个白眼翻到了天上去,“滚滚滚,别耽误我追星,人就是会爱上和自己相似的人好吗?而且K这么好,谁看谁喜欢。”

毕雯珺喝了一口柠檬茶,点了点头表示赞同,“那倒是真的,我也觉得K相当不错。”

“不过…”毕雯珺话头一转,“我觉得B也很不错。和我一样长得帅就算了,还跟我一样都喜欢悠悠球,太有品味了。”

李希侃在磕完了nwsj老师新发的文章并激情评论三百字后,终于转过了头,盯着毕雯珺看:“你还挺会往自己脸上贴金。”

毕雯珺笑出了一口鲨鱼牙,“不过啊,我觉得B最有品味的一点在于,他和K的关系不一般,这个特点才最和我如出一辙。”

盯着毕雯珺一脸得意的样子,李希侃红着脸打了他的头。



第三件小事:你要对我负责



李希侃最热衷的一件事情,就是在陌生人面前进行让毕雯珺羞愧到地缝都没处钻的角色扮演。

一大早,刚刚坐上uber,毕雯珺屁股还没坐稳,李希侃就戏精上身,摸着毕雯珺的手,开始羞羞嗒嗒地跟毕雯珺开始装起可怜来:“昨晚…我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第一次去酒吧…就遇见了你…我没有忍住…”

看到李希侃忽然开始了表演,毕雯珺冷汗都要冒下来,余光扫了扫驾驶座,只见司机师傅的背部肌肉立刻僵硬起来,耳朵也跟着动了动,后脑勺都仿佛写着“看戏”两个字。

偏偏他还不敢不接茬,只能陪着李希侃一块演戏,“是啊,我也觉得你很好…昨晚也很好…”

毕雯珺看了看倒车镜,正好撞上了司机师傅的眼神,师傅像是个偷听大人说话被逮住的小孩,赶紧把眼睛移开了。

李希侃这边却还在继续讲,“那你回家以后还会再联系我吗?昨晚你在床上可是说一定要对我负责的。”

到了十字路口,该转弯了,司机师傅偷听得太专心,把转向灯打成了雨刮器。

毕雯珺无奈地抚了抚往自己怀里钻的小手,“嗯…会的…一定会联系你…对你负责的…”

拐过这个路口就能下车了,毕雯珺一边在心里骂人一边想。可红绿灯却不放过他,停在99秒上坚持不动摇。眼看着师傅即将要忍不住把内心的声音说出口,毕雯珺大手一挥,“师傅,不用再往前走了,我们就在这里下车就行,再见,我会给您一个五星好评的。”

说着话,毕雯珺就赶紧攥着李希侃的手腕逃下了车。

还没走出十米,只听到背后有人在叫他们,俩人扭头一看,只见司机师傅把车窗降到了最底端,两只手环在嘴边作成喇叭状,对着李希侃的方向大叫道:“你可千万别信他!这种人我见多了!他不会对你负责的!”

刹那间,所有的鸣笛声和喧闹声都像被按下了静音按钮,花花世界里只剩下了路见不平的司机师傅声嘶力竭的呐喊。

过往车辆纷纷降下了车窗,开始观赏这场早高峰的免费晨间大剧。

毕雯珺立刻红了脸,李希侃却在这边笑弯了腰。毕雯珺搂了一把,把笑到眼睛都看不见的那只狐狸往路边带,心里想着,“今晚一定要把你好好收拾一顿才行。”



第四件小事:毕直树和李湘琴



他们俩第一次见的时候,李希侃是一位带着些非主流杀马特气质,天天以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快手网红高中生,毕雯珺是一个瘦如竹竿衣品成谜天天泡在悠悠球和羽毛球社里的双料社长。

李希侃苦于好久没有更新掉了好多粉,于是跑去隔壁A中的社团招新季凑热闹,一边跟粉丝直播,一边竖着大拇指指着背后的人群说:“你们看,这招新是不是超酷的?”

有粉丝在下面发弹幕,“saykan,你左后方人好多!带我们去看看吧。”

有求必应的五星主播saykan立刻往粉丝说的方向移动,不过为了让自己的帅脸始终入镜,他选择了倒着走的两全姿势。

边看粉丝的弹幕边倒着走,一个没留神,李希侃就撞到了一块瘦到有点硌人的“排骨”上。一回头,只看到“排骨”本体反戴了一顶棒球帽,鼻梁高挺,眼睛亮晶晶的,正在用着自己的身高优势俯视着他。

李希侃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排骨”率先打破了沉默,“同学你是?”

李希侃嗓子忽然有点痒,吞了一下口水,“我…我…我是F中的李希侃…”

“排骨”忽然笑了,“啊,是隔壁学校来玩的同学啊。你好,我是A中的毕雯珺。”

这时,李希侃手机传来了一阵电量不足的提示音,李希侃赶紧拿起手机,退出了直播。






就这样,网红李希侃经历了直播生涯中的第一次滑铁卢。可他当天晚上重看直播的时候才发现,这次直播竟然成为了他直播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一次。

尤其是他撞到毕雯珺的那一段,下面的弹幕都炸了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毕直树和李湘琴本人了!!”

“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

“校园恋歌的两位主角你们好!”

“恶吻什么时候拍男男版啊啊啊啊!各位金主大大快来看一看,现成的主角在这里啊!”

李希侃盯着不断滚动的弹幕,觉得脑瓜子十分疼。




第五件小事:龙虾壳

和毕雯珺相遇那天的直播让李希侃涨了不少粉,还为他带来了一笔相当可观的打赏。银行卡余额常年两位数的李希侃,忽然飞来横财,决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一下为他打通财路的财神爷毕雯珺。

“明晚,你们学校门口的小二龙虾,我请客,要不要来?”

李希侃琢磨了一晚上,遣词造句大半天,却还是只发过去了这么一条呆呆愣愣的短信。

那边却秒回过来一句,“好。六点半在小二龙虾见。”





李希侃摸了摸头上的发胶,在小二龙虾店门口踌躇了半天,却还是有点不敢进去。脑袋里开始跑起了弹幕,

“毕雯珺要是问我为什么请他吃饭我该怎么回答?”

“我来吃小龙虾为什么要抹发胶啊,怎么gaygay的。”

“啊啊啊啊毕直树会不会已经到了啊。”

“诶?我为什么要叫他毕直树。”

………

脑袋里跑了八百条弹幕,李希侃握了握拳头,决定背水一战,一推门,就看到毕雯珺坐在角落冲他招手。

一不做二不休,李希侃怀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心情,快走几步,坐到了毕雯珺对面。






一时无话。

还是毕雯珺率先打破了沉默,“后来,我把你那天直播看了…”

李希侃心说大事不好,没敢接茬。

“你绰号好多,小侃,侃侃,saykan,龙虾壳,利息卡…”

胖胖的老板娘把一盘子小龙虾端了上来,李希侃盯着盘里龙虾,心中充满了绝望,他猜他的脸一定比龙虾还红…

“那个…直树和湘琴我也看到了…”

李希侃开始盯着地面看,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

毕雯珺在那边剥小龙虾,特自然地就把龙虾肉递了过来,李希侃下意识地接住,终于说出了自己在今晚餐桌上的第一句话,“诶?你剥好不给自己吃啊?给自己留一堆龙虾壳干嘛?”

毕雯珺忽然脸红了,结结巴巴地搭腔:“嗯…因为…我喜欢龙虾壳啊…”

李希侃咬着嘴里的龙虾肉,吃惊地瞪着毕雯珺:“你…你说什么…”

毕雯珺扭扭捏捏地又递过来一块剥好的龙虾肉,“利息卡我也蛮喜欢的…”



第六件小事:标准间和矿泉水



大学的时候,毕雯珺和李希侃一块去看演唱会。现场不断喊着安可,热闹非凡,演唱会结束时,已经到了十二点半。

宿舍的门禁是11点整,要是赶回去,只会被阿姨痛骂一顿顺带背个处分。于是俩人只好跑到体育场附近的小旅馆,定下了奸商坐地起价之后价格堪比希尔顿的小破标准间。

这是第一次跟毕雯珺出来一起外宿,李希侃有点紧张。倒也不是因为他思想保守,要做什么“贞洁烈男”。而是因为“既期待又怕受伤害”,是一份李希侃从小到大都保持了的优良品质。



毕雯珺进屋也不说话,放好背包之后就开始坐在自己床上喝矿泉水。

李希侃也坐到自己床上,边翻相机看刚拍好的演唱会照片,边用余光看毕雯珺。

毕雯珺仰着脖子喝水,喉结一动一动,有种别样的性感。

李希侃心里美滋滋的,心想着,他这个男朋友可找的真不错,怎么看怎么顺眼。

正美着呢,只看到矿泉水瓶开始远离毕雯珺的嘴巴,直往一边歪,“哗啦啦”,半瓶水就洒在了毕雯珺的衬衫,牛仔裤和床单上。

毕雯珺也没说话,眼疾手快地把湿透了的衣服脱下来扔在了地板上,摸摸他手边的床单,往李希侃这边凑。

“诶你干嘛?”李希侃被毕雯珺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直把他往外面推。

“衣服湿了,我的床也不能睡了。”毕雯珺一边往李希侃被窝里面钻,一边冷静地讲。

“毕雯珺你也太心机了,为了来我这睡专门往自己床上洒水,你早说一句咱们直接订大床啊,还比标准间便宜一百呢。”

“好啊,下次直接订大床。”毕雯珺摸了摸身下人的脸,堵住了那张红红的嘴。


——————————————————————
写甜饼真的好爽,我为什么要写BE来虐自己,这样的小事我还能写一百件!啊啊啊啊!忽然找到了写毕侃的新方向!开心了!
























评论(12)

热度(303)